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警方打掉一虚开发票团伙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30 11:03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30日讯 为严厉打击虚开增值税发票犯罪,有效遏制涉税犯罪势头,光明警方联合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于近期开展“飓风92号专案”专项行动,成功打掉一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团伙,抓获涉案嫌疑人8名,现场缴获大量银行卡、U盾等作案工具。

去年7月,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在查办一宗企业涉嫌税收违法线索时发现,深圳某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存在为他人虚开票等情况。通过信息情报分析战术精准定位案件疑点,锁定重要案件线索后将其移交光明公安分局。光明公安分局随即成立专案组跟进调查。

经走访调查,一个以陈某为头目的犯罪团伙进入专案组的视线。专案组初步梳理后发现,该团伙组织架构十分严密,呈现出明显的地域性和家族性,团伙成员主要是亲友、老乡,人员构成稳定,很难从内部突破;该团伙的犯罪手法十分隐秘,专业性强,团伙成员会通过注册空壳公司等方式掩盖其作案目的。

据了解,该团伙便通过空壳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2.8亿元,极大地破坏了国家的税收秩序,造成了国家税款的严重损失。侦办案件期间,专案组民警多次辗转光明、坪山、福田等辖区蹲点调查,现场踩点摸排,并系统分析资金信息及走向,不断完善证据链条。日前,光明警方分别在光明、坪山等8个地点同步开展抓捕行动,最终抓获主要嫌疑人8名。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温小龙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