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李松蓢学校小学部举行教师减压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6-30 11:24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30日讯 受疫情影响,返校复课后,教师面临着重大挑战,尤其是班主任老师,需要处理班级事务的同时,还要紧抓每一位学生的学习情况,时刻关注学生心理状态。为此,光明区李松蓢学校心理团队联合公明街道V爱之家于近日开展教师心理减压活动,让教师通过活动体验来释放压力。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主要的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冥想放松。心理社工引导老师们调整到一个舒服的坐姿,让大家戴上眼罩,听从指导,一步一步放松身体的各个部位,“扫描”身体。老师们跟随着社工的指导,逐渐进入状态,让身心得到放松。第二个环节是舞动心灵。老师们围成圈站立,跟随着音乐开始舞动自己的身体。每一位老师的双手搭在前面一位老师的肩膀上,在心理社工的指导下顺时针行走,之后反向,同时为对方轻轻拍击肩膀使其头部放松,让老师们感受到联结的力量。紧接着,围圈面对面而站的老师通过击掌、脚尖相触的方式互相打招呼。老师们都对这种独特的打招呼方式充满兴趣,现场笑声不断。随后,大家一边品尝美食,一边分享交流。

据悉,这次的活动有趣之余又能够让老师放松身心,最主要的是利用团体互助的方式,帮助教师在相互分享、相互勉励中汲取到团队力量。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吴玉婷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