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启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30 11:30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廖静秋)6月28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在东坑社区公园举行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凤凰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及社区主要负责人,辖区企业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群众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凤凰街道“十佳最美安全员”颁奖仪式,街道安委办负责人与企业代表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和承诺书,宣读了2020年凤凰街道“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据了解,活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分为启动仪式、现场咨询、互动体验等三大板块。在现场向市民解答安全生产的相关问题,普及《安全生产法》《消防法》以及消防安全、用电用气安全、电单车充电安全、高层楼宇火灾应急逃生、公共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

现场体验区分为若干区域,主要体验项目有:模拟火灾逃生屋体验、3D模拟隐患排查体验、模拟灭火操作体验、人体触电体验等,工作人员一边示范讲解,一边指导市民进行“体验秀”,一些体验过的市民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生动有趣,深受教育和启发。活动现场还播放了安全警示教育电影,影片中的案例典型深刻,发人深省,极富警示作用和教育意义。

据悉,凤凰街道“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将于12月结束,通过开展具有区域特色和行业特点的区域行、专题行、网上行等宣教活动,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促进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