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建筑施工“安全咨询日”强化工地安全管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30 19:40

参与人员到物品展示区学习消防设备设施使用方法。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蒋婷婷 余勇)根据光明区凤凰街道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工作部署,6月29日,凤凰街道城建办牵头,在塘家社区瓦窑头城中村麒麟广场开展建筑施工“安全咨询日”主题宣传活动,凤凰街道相关部门单位工作人员,以及在建(在拆)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及安全总监、施工班组长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组织学习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法律法规,现场播放建筑安全宣传片,增强建筑施工领域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安全责任意识。施工单位负责人在现场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要求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相关责任。参与人员到建筑施工安全知识宣传展区学习施工外立面防护、高空作业、升降机操作、工地用电、危险化学品等安全知识。为规范建筑施工过程中正确使用安全劳动防护用品和应急物资,工作人员在物品展示区对安全帽、安全带、护目镜等建筑施工中常用的劳动防护用品逐一展示介绍,并对参与人员提出的疑问做出解答。消防应急队员对常用消防器材的功能和用法介绍后,邀请参与人员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凤凰街道分管负责人要求,施工单位要坚决贯彻“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按照施工安全生产责任制、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岗位操作规程等三项制度进行施工作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共同促进辖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