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网格员“赶早”化解一起纠纷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01 11:04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日讯 近日,新湖街道网格员老邹“赶早”巡查至楼村社区善水路附近时,发现有10余人聚集在此,正情绪激动地讨论着事情。老邹一眼认出,聚集的是附近2家企业的负责人和员工,随即向双方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助力化解了一起矛盾纠纷。

“老邹,来得正好,你看下这事怎么办?”还没等老邹上前询问,2家企业负责人李先生、董先生就主动向老邹说明情况。原来,这附近区域正在拆迁,2家企业因此即将搬迁,但因为搬迁费用问题,致使企业负责人跟房屋业主争执不下。李先生和董先生表示,业主给的搬迁费过少,因搬迁造成的损失根本无法得到补偿,他们正在跟员工商讨,打算去街道办信访。基于多年相处积累的信任,他们希望老邹帮忙出主意。为避免矛盾升级,老邹跟李先生、董先生强调要依法信访,安抚好相关人员情绪,随后引导相关人员到街道信访办表达诉求,协助组织企业负责人与房屋业主协商。目前双方正在进一步协商中。

据了解,老邹已从事网格员10余年,“赶早”是他多年网格管理工作中探索出来的方法,也是他多年雷打不动的习惯,“赶早”包括采取上门入户、谈心、交流、安全排查、感情互动等方式,及时掌握辖区范围内矛盾纠纷的相关信息,做到心中有数,情况准确。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苏志文 林南熙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