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开展特种设备事故桌面推演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01 11:06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日讯 6月30日,光明区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指挥部组织开展2020年光明区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演练桌面推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大队、光明街道办、市特设协会、模拟事故发生企业等相关单位30余人参加。

演练开始前,区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深圳市光明区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进一步加深各部门工作人员对自身职责的认识,做好桌面推演的准备。

在桌面推演环节,设定2020年6月23日15:00,深圳市华特鹏特种气体有限公司液氧储罐泄漏。深圳市华特鹏特种气体有限公司启动应急预案进行救援。因无法堵漏且险情有进一步扩大趋势,深圳市华特鹏特种气体有限公司向光明区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报告,请求支援。光明区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接报后,经研判,报总指挥批准后启动光明区特种设备事故Ⅳ级应急响应,各成员单位接到指令后赶赴现场救援,各司其职,最终在各单位共同努力下,事态得到有效控制。

桌面推演结束后,特种设备专家对桌面推演情况进行点评,指出演练中各部门工作人员能迅速找出处置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处置,进一步熟悉处置程序,改善工作方法,提升特种设备事故应急处置水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负责人表示,此次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演练桌面推演验证了《深圳市光明区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及区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应急救援和协作能力,进一步提高各成员单位的责任意识,提升了特种设备事故应对能力。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李卓坤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