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警方连续抓获多名涉毒人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01 11:23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日讯 近日,光明警方在日常查缉中,连续查获多名涉毒人员,有力维护了光明区社会的平安稳定。

6月23日零时,机训大队羌下治安卡点的民警在公常路开展日常查缉时,一台由东莞方向驶来的棕色小轿车引起了前置观察哨的注意:该台小轿车在快要进入停车检查区域后突然减速,在缓慢行驶一阵后转入最左侧车道。凭借丰富的经验和敏锐的嗅觉,观察员立即将情况汇报,正在开展查缉的卡点民警随即进行布置,对来不及掉头的车辆迂回拦截,并引导该车进入查控检查点。

在告知车主熄火停车接受检查时,车上的两名男子神色十分慌张,下车拖拉的同时还谎报他人身份证号码,试图逃避检查。观察两人的身体情况,结合过往的经验,民警现场对两人进行了尿检,显示结果均呈阳性。经现场突审,两名男子方某、韦某均对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两人交代,在很远就看到了警方设置的查缉点,本来想掉头逃跑,却没有找到掉头车道。硬着头皮想从最左侧车道悄悄溜走,却还是被民警拦截了下来。

无独有偶,6月26日23时许,民警在羌下治安卡点对一台中巴车开展例行查缉时,发现一名男子看到民警上车后目光躲闪、神色慌张,头一直甩向窗外。经检查,该男子毒品检查呈阳性。后续调查得知,上车前男子刚刚吸食了毒品,没想刚一入深,就遭遇了民警的检查。

目前,3名涉毒男子均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警方也提醒市民:在遇到日常查缉时,请配合检查,不要抱任何侥幸心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温小龙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