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职工竞答安全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01 11:44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日讯 6月24日,中交二航局深圳地铁6支线项目开展“双盲”深基坑防汛应急桌面演练以及“安康杯”知识竞赛,深化“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

根据目前施工阶段防汛安全风险点,该项目部采用桌面演练的形式,在总指挥的调度下,7个应急小组分工合作,处置险情,客观、真实地检验应急队伍的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项目通过本次演练查找出了预案在执行中依旧存在的问题,并临时召开讨论会,完善应急预案体系,使预案更严谨、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随后,该项目部还进行了“安康杯”知识竞赛,竞赛内容涵盖安全生产基础知识、常见外伤现场急救技能常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措施、消防安全知识等方方面面。参赛人员纷纷表示,通过竞赛的形式,更加加深了他们对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掌握,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罗珊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