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职康及日间照料中心开展“同关爱 共成长”生日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01 15:03


生日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30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邓晓芬 麦凤儿)6月30日下午,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下称中心)开展了主题为“同关爱 共成长”的上半年度生日会,街道辖区22名身心障碍者齐聚一堂,共同为生日人员庆生。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身心障碍者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互帮互助、和谐友爱的氛围。

为加强参与者的参与感和生日会仪式感,活动当天上午,中心会员与工作人员一同布置场地,用气球等装饰品点缀生日会现场,并将点心、饮料、水果等逐一摆放整齐。下午两点半,生日会在《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寿星们围桌而坐,通过参与“击鼓传花”“你画我猜”等一系列趣味游戏加深彼此的认识,闲聊家长里短,在欢声笑语中分享水果和茶点。在工作人员的邀请和鼓励下,部分参与者还上台一展歌喉,为寿星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才艺表演。活动最后,工作人员端上精心准备的蛋糕,带领现场人员齐唱生日歌,为寿星们送上最诚挚的生日祝福。

据了解,因受疫情影响,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第一季度生日会未能如期举办。此次活动是今年以来中心举办的第一次生日会。“大家都很怀念去年一起庆祝生日的情景,这次时隔半年,还是一如既往的热闹愉快。”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举办集体生日会的方式,帮助更多身心障碍者走出家门,加强与社会的联系,促进与亲朋好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推动辖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