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志愿者争做控烟宣传员 引导青少年远离烟草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01 15:03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谢淑玲)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义工联组织30名志愿者骨干在塘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控烟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培训对象是辖区志愿者骨干,培训重点是目前深圳市最新“控烟”相关条例,引导青少年远离烟草,保持身体健康。凤凰街道义工联负责人引用视频讲解“二手烟”的危害、戒烟的基本方法、劝阻吸烟的技巧等。凤凰街道义工联通过培训将深圳市最新“控烟”条例及如何让青少年远离传统烟和电子烟的相关知识传递给志愿者,引导志愿者为市民传播更全面、更实时的“控烟”知识。

据了解,2019年至今,凤凰街道义工联已组织“控烟”志愿者在辖区开展控烟宣传活动30余场,参与志愿者300余人次,受众3000余人次,发放“控烟”宣传资料6000余份,在餐饮店、商场、网吧、便利店等公共场所张贴“控烟”标识600余张,营造了良好的“控烟”宣传氛围。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