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部署扫黑除恶“行业清源”工作 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02 11:06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7月1日下午,光明区召开扫黑除恶“行业清源”工作推进会,总结研判光明区扫黑除恶工作,分析当前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有关工作。区领导何奕飞指出,各部门要加强统筹联动,做好宣传发动和线索摸排,逐项落实“行业清源”工作,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各项工作。

会上,区扫黑办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市扫黑除恶“行业清源”工作会议精神,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汇报了金融领域乱象问题整治情况,区住房和建设局汇报了“楼霸”“黑物业”及工程建设行业乱象问题整治情况,公明、新湖、凤凰街道汇报了“三无”街道创建工作情况,光明公安分局汇报了社会治安及信息网络领域涉黑恶犯罪治理情况,区卫生健康局汇报了医疗行业整治以及长效常治机制建设情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汇报了职业索偿人、保健品、食品安全等市场流通问题整治情况。

何奕飞指出,一段时间以来,光明区各部门统筹联动,打击“村霸”、麻将馆清零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得到显著提升。今年是扫黑除恶收官之年,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扫黑除恶“行业清源”工作,严格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工作要求,一步一个脚印抓好贯彻落实,力争相关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要建立长效机制,抓好宣传发动,做好线索摸排,强力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逐项落实“行业清源”工作。牵头部门要发挥好职责作用,抓住重点,针对近年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专项行业整治,加强督察检查,确保工作“有方案、有人管、有措施,有效果”,如期实现预期目标。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