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社区党委开展“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02 15:50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献东 郑斯群)近日,光明街道光明社区党委精心策划,组织开展“庆祝党建99周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为党的生日增添光彩。

走访慰问老党员。

走访慰问老党员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在光明社区40年奋勇前进的道路上,涌现了一批批党员先锋模范:光明中学老校长陈其福、退休后致力于青少年教育的刘立人、红小二“擎旗手”和润家园网格党支部书记廖云……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发光发热,生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员宗旨。光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领光明社区党委上门对辖区老党员依次进行了慰问,送去党组织关怀,送上政治生日贺卡。

主题活动庆生日

7月1日下午,光明街道在侨新花园和怡景花园网格支部阵地中开展了两场“庆祝党建99周年”座谈会暨党员政治生日会。生日会上,支部党员们回忆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党建心得。光明社区党委还特别定制了生日蛋糕,为党庆生,营造了浓厚的红色记忆氛围。

主题活动庆生日。

党建引领促服务

据悉,侨新和怡景支部阵地是新建成的两个网格支部阵地,补齐了光明社区“1+7”党建网格阵地格局。去年以来,光明社区党委贯彻落实光明街道党工委指示部署精神,依托14个居民小区成立16个网格支部,按“六有”标准建成7个支部阵地,其中和润家园阵地成为全区示范点。同时,社区党委还依托网格支部组建由党员带头,社工义工、居民物业等多方参与的“红小二”服务队326人,开展爱心义剪、垃圾分类入户宣传、结对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129次,实现了基层党建从“被动”到“主动”的华丽转变。目前,光明社区正全力探索组建“红小二”专业服务队,将“四点半课堂”下沉网格支部,组织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把基层党建做到实处,真正服务于人民群众。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疫情发生以来,光明社区全体党员冲锋在前,逆行而上,坚守防疫卡点超5万小时,上门排查2000余次,累计服务8000余人,谱写了基层党员的红色战疫篇章。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