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建发集团2020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02 19:23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周敏)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2020年安全生产月的工作指示精神,建发集团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活动,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

郑重宣誓 铭记责任

5月29日上午,招商局智慧城A1栋17楼1号会议室里响起了一阵整齐有力的宣誓声:“坚定不移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努力提升安全素养和安全技能,自觉遵守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坚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建发集团的安全发展贡献力量……”这支团队是建发集团班子成员率领各部室负责人、下属企业负责人在安全生产月仪式上的郑重宣誓,他们还在安全生产月条幅上签名留念。

在启动仪式上,集团主要领导要求,要认清事故之危、环境之变、法治之严、担子之重,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活动方案,突出活动重点,强化督导检查,把安全生产月活动做好、做实,并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推动集团安全管理水平上台阶。

知识竞赛 寓教于乐

6月29日下午,在建发集团指导下,明湖公司邀请了8家社区股份公司举办了2020年安全知识竞赛。该竞赛分为3个环节,分别是单选判断题、多选实操题、看图找错题,题目中还设置了“雷”区,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

比赛期间,参赛选手表现积极,团结合作,每道题目都竭尽所能。在答题过程中,评委根据答题情况进行专业点评,真正做到了现学现改现用。

集团主要领导强调,要以此次竞赛为起点,牢记肩上的责任,时刻绷紧这根弦,将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做好,确保集团安全稳定发展。

培训提升 持续充电

6月19日,集团开展了管理人员安全教育培训,集团班子成员、本部各部门(小组)负责人、下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安全领导等二十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包含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安全理论讲解和安全管理重点等内容,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广泛宣传 发动群众

安全生产月期间,建发集团的安全系统工作人员纷纷走出办公室,来到工厂、商铺、学校等场所分发安全宣传画册,让相关人员能更好地了解安全、尊重安全、敬畏安全。活动既促进了安全宣传工作,又体现了国企的社会担当。

专项检查 消除隐患

专项排查夯基础。建发集团各下属单位在安全生产月内开展安全专项隐患排查活动,针对本单位特点,参照集团公司隐患检查表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排查。

集团检查促提升。集团安全生产部根据以往的检查情况,在安全生产月内选择各单位的重点部位进行专项安全检查,并督促整改落实,促进各单位安全管理水平提升。

在本月安全专项检查中,集团层面共查出隐患23条,下属企业层面,共查出隐患131条,截止到6月30日下午,安全月专项检查发现的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成。

组织演练 提升能力

建发集团在安全生产月内共组织了三次应急演练,300余人参与其中,所有演练项目均贴近实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参与,并现场指挥,演练过程紧凑有序,演练结束后均做好了总结,以便改进。应急演练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全集团应急管理水平,促进了集团应急救援能力的提升。

观看视频 重心下移

建发集团在安全生产月前准备了各种警示教育视频,并以网盘形式分享给各下属企业,各下属企业分别在安全生产月内,组织了公司干部职工和承租企业的管理人员进行了观看,将安全生产管理的重心下移、关口前移至生产一线。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