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定制心理服务“菜单”筑牢居民心理健康墙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02 20:44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张洁纯)6月29日,光明区凤凰街道V爱之家为期8天的“与爱同行”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圆满结束。通过学习“共情式亲子沟通”方法,促进亲子和谐,得到辖区居民一致好评。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凤凰街道V爱之家定制的心理服务“菜单”中的“特色菜”之一。疫情发生以来,凤凰街道高度重视居民心理健康状况,提前谋划、及时介入,依托V爱之家心理关爱空间,根据疫情防控的不同阶段,将疫情之下的自我心理援助、情绪管理、心理减压、亲子关系、增能服务、人际交往及两性心理纳入到服务“菜单”中,在每月月初向居民发布,为居民送上丰富的心理健康“套餐”。

提供心理服务“家常菜”。自1月31日起开通心理关爱热线,为有需求的居民提供心理援助服务。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朋友圈发布心理防护知识,提供线上“云咨询”服务,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101人次,向3.5万余名居民推送心理健康宣传知识、心理服务宣传等信息,帮助群众调节情绪,筑牢“心理健康墙”。提供心理服务“暖心菜”。加强对隔离群体和一线工作群体心理健康监测,为隔离人员提供“云咨询”,为一线工作人员上门送服务。为辖区精神障碍患者、吸毒人员、社区矫正人员等特殊人群举办线上心理知识讲座,为特殊人群回归正常生活提供心理助力。提供心理服务“文化菜”。通过开展朗读增能、暖心杂货铺、情绪管理、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等一系列线上文化活动为居民“充电”,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凤凰街道政法办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凤凰街道将继续组织开展系列心理服务活动,为辖区居民送去高质量的心理健康服务,维护居民心理健康,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