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依法依规做好经济社会发展财政保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03 09:48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3日讯 7月2日上午,光明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会议由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刘胜主持,区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是为了规范政府收支行为,强化预算约束,加强对预算的管理和监督,建立健全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保障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根据宪法而制定的。会议指出,预算是财政的核心,预算制度是财政制度的基础,《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体现了全国性的财政管理,突出了预算的约束性,要求大家提高预算意识,在预算中计划好提前量,认真思考好要做的事,将预算用在最需要的地方。《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进一步明确了预算单位主体责任,严格、严肃限制债务管理,要求各相关单位进一步规范、完善相关工作,对预算的全过程负责、对预算的结果负责。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增强预算法治意识,依法依规,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的财政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认真学习贯彻预算法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部门领导要带头学、带头思考。要落实好预算执行的主体责任,强化预算的单线约束,提高财政资金的绩效管理和使用效率。要强化工作机制,切实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前瞻性,按照“先有项目,后有预算;先有预算,后有支出;没有预算,不得支出”的原则,严禁超预算或者无预算的支出。要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要统筹协调资金安排,开设资金保障渠道,全力支持光明科学城和全区各项建设。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