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市监部门开展“三考”保障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03 10:10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3日讯 因疫情而延迟的深圳市高考、中考和高(初)中学业考试(简称“三考”)将相继于7月上、中、下旬举行。连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马田所(以下简称“马田所”)执法人员兵分多路,对辖区电子和文具产品经营场所、“三考”考点周边食品经营户开展执法检查,全力为广大学子安全顺利迎考保驾护航。

从6月29日开始,马田所按照市局、光明局的部署,组织开展“三考”执法保障行动。执法人员首先对辖区内的丰明电脑城、金星辉电子城、友谊书城等重点场所开展大排查,重点检查商家是否有销售用于考试作弊的“三无”电子产品,比如无线耳机、微型针孔摄像设备、签字笔等,防止假冒伪劣电子产品和不合格文具流入市场,确保有效遏制新形势下利用高科技和网络作弊。清查行动中暂未发现涉嫌不合格产品。

执法人员随后对光明区高级中学考点周边大东明城市广场开展全面排查,将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小商超、便利店、餐饮店等作为监督检查重点,严查食品进货查验制度以及索证索票、食品储存状况等情况,严禁销售“三无”、过期变质等食品,对餐饮店食品原料进货采购查验、切配、烹饪、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环境等进行仔细核查,督促经营者加强场所清洁卫生,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食品加工制作,同时督促餐饮店负责人做好疫情防控。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1家餐饮店超范围经营凉菜、1家小型超市销售超过保质期的腊肠、2家生活超市销售未按规定标注商品标签的散装食品,执法人员依法对这4家涉嫌违反《食品安全法》的经营户予以立案调查。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黄江 黄颖钟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