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宣传《人民调解法》 营造学法守法氛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03 18:02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肖诗亿)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在辖区马山头社区文化广场,启动主题为“人民调解为百姓,化解纠纷促稳定”的《人民调解法》宣传月活动。马田街道政法办相关工作人员化身法律宣传员,送法下社区,近距离为辖区群众普及相关法律知识。

据了解,马田街道此次法制宣传活动,组织马山头社区党员干部、街道司法工作者和人民调解员参与。现场设置《人民调解法》主题内容宣传展板,并通过法律知识有奖竞答互动环节活跃现场气氛,吸引群众参与。同时,工作人员为群众详细地介绍了人民调解的相关法律知识,深入互动交流,宣传人民调解工作的成效,积极引导群众树立运用调解的方式解决矛盾纠纷的意识,并当面提供法律咨询,帮助有需求的群众解决问题。

据悉,《人民调解法》宣传活动为期一月,接下来,将分别在辖区其他7个社区组织开展。本场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等约1500余份,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对《人民调解法》的认知度,有效扩大《人民调解法》的社会影响力。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