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举办《若干意见》机关党支部专场宣讲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03 18:03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 王梓嘉)7月2日,光明区马田街道党工委组织机关各党支部90名党员,围绕《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光明科学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开展第二次集中宣讲,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鼓励党员干部积极为光明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马田力量。

据悉,马田街道党工委通过上级送学、党工委领导巡回讲学、党员干部自学等多种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辖区群众深刻领会《若干意见》对光明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的深远意义,进一步提高对光明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历史使命的认识。继6月11日组织开展集中宣讲以来,马田街道党工委已通过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组织专题学习、工作例会专题学习等多种形式,在街道上下掀起浓厚的学习氛围。

据了解,本次集中宣讲会共分为机关党支部和社区两个专场,特别邀请博士研究生、马田街道党工委委员张冬冬,围绕为什么要建科学中心、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与应用场景、《若干意见》的落实以及马田街道广大党员干部要怎么做等四个方面开展现场宣讲。

当天的宣讲会,张冬冬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光明科学城建设背景,用鲜活案例科普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创建光明科学城运行模式,鼓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围绕合理利用新产业空间、开创企业服务新模式、布局技术服务业等多个方面,深入研究六大装置辐射的产业方向、产业发展需求、企业入驻评估等,为迎接光明科学城“沿途下蛋”、推动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做好充分准备。

参加宣讲会的小陈感慨地说:“我这是第三次参加《若干意见》的学习,每一次都有不同领悟。特别是这一次的宣讲会,仿佛置身于光明科学城,看见点亮未来耀眼的科技之光。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能够参与和见证科学城的建设发展,我深感自豪!”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