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凤凰学校学生创作《千园之城》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06 11:21

学生现场创作创意作品《千园之城》。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6日讯 近日,光明区凤凰学校美术课组引导学生利用学校原址拆除重建过程中产生的废料,创作以《千园之城》为代表的一批美术创意作品,“变废为宝”,以实际行动推进“无废城区”建设,助力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据悉,2018年以来凤凰学校在原址拆除重建过程中,产生许多废料。如何处理这些废弃材料,成为摆在师生面前的难题。该校美术科组在“与美共生”教育理念的引领下,发挥集体智慧,走出一条废料处理的新路——他们以其中的废弃油桶为画布,颇有创意地辅导学生创作,引导学生在有趣的艺术体验中提升艺术思维,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动手能力与审美能力。

这些身边的废旧材料,转眼成为美化装饰生活环境的艺术品。其中,《千园之城》是典型作品之一。在作品中间,学生利用七个油桶叠加并进行描绘,表现深圳地标建筑地王大厦;学生在左边部分油桶上,对代表光明特色文化的“三宝”、舞狮、高楼等进行描绘;再用蓝色的布代表一条洁净的河流,放置在作品左右两边,象征着深圳是一座“无废之城”。《千园之城》入选光明区第八届“童心绘光明”中小学生视觉艺术作品展,受到广泛关注和赞赏,并代表光明区在深圳市中小学生创意艺术作品展上亮相,因其独特的选材、丰富的色彩、新颖的布展形式,获得业内人士高度肯定。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赖美君/文 记者 卢正辉/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