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06 11:27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6日讯 近日,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医疗机构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扫黑除恶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扫黑除恶工作。

据悉,光明区卫生监督所结合日常检查执法工作,采用既接地气又体现针对性的宣传方式,在民营医疗机构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开展扫黑除恶进机构面对面宣讲活动,让医疗机构的经营者、投资人、管理人员、医护人员深刻认识到中央铲除黑恶势力的决心,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远离非法行医、诱导消费、强制消费、医疗欺诈等涉黑涉恶行为;此外,在医疗机构QQ群、微信群每周推送扫黑除恶宣传内容,反复提醒,增强医疗机构守法意识;进入各社区开展医疗市场扫黑除恶巡回宣讲,增强群众法治与维权意识。

据统计,今年以来,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已对各类医疗机构宣讲133间次,受众医务人员441人,并进行一户一档记录,确保每间医疗机构都宣传到位。下一步,区卫生监督所将持续加强扫黑除恶宣传,对涉黑涉恶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为营造健康、安全的就医环境不懈努力。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叶家豪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