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区人大代表为改善凤凰街道交通环境“支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06 17:08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周旋)7月2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进站活动,现场调研塘家北路与龙大桥底(1号邦凯桥洞)人车争道拥堵严重问题,光明区人大代表黄建伟、佘振定,以及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光明交警大队及凤凰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塘家北路与龙大桥底(1号邦凯桥洞)交汇处联通塘家社区、凤凰社区、光明社区和东坑社区,是上述4个社区及周边产业园居民和员工出行的主要通道,人、车流量较大,早晚高峰以及遇雨天时,该交汇处人车争道,车辆堵起长龙,严重影响居民通行,且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居民意见较大。主要存在问题包括,交汇处无红绿灯,交通秩序混乱;交汇处坡度较大,电动车及车辆通行困难;交汇处桥底洞人、车流量多,通行压力较大等。

调研时,下起了大雨,参与调研的人大代表及相关人员聚在桥底洞下,就解决道路拥堵问题,各相关部门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交警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建议在塘家北路修建行人通道、交汇处安装临时红绿灯等。光明区人大代表黄建伟建议,交警部门要根据现场调研情况,首先在早晚高峰期间增派交通执勤人员,临时解决拥堵问题,其次,提出可行性方案向相关单位反映,各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协调联动,尽快解决该处道路交通拥堵问题,为居民营造方便快捷的出行环境。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