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标本兼治建设文明美丽“新凤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06 17:18

凤凰街道辖区主干道上灯杆旗公益广告彰显“文明元素”。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6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郝凤凤)7月6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召开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传达光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精神,再动员再部署凤凰街道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紧盯问题抓整改,查缺补漏补短板,举全街道之力,打好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收官战。

据了解,2020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年,也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2020年,凤凰街道将“软硬环境”一起抓,标本兼治,全面发力,促进创文工作全面提档升级。一是思想上更加重视。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将创文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二是整改上更加到位。各职能部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基础设施等为重点,严格对标对表,不折不扣做好整改工作。三是宣传上更加有力。严格对照测评标准,在主次干道、主要交通路口、社区主要场所等关键点位,刊载最新版本公益广告,确保每个点位宣传数量、质量“双达标”。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主要阵地加大宣传力度,在报纸媒体加强宣传报道,及时宣传在创文工作中涌现的好人好事,彰显凤凰文明新形象。四是工作上更加高效。各职能部门按照测评标准逐项抓好落实,多出硬招、实招、新招,形成长效工作机制。针对背街小巷垃圾堆积、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路面坑洼积水等容易反复“回潮”的问题,及时查缺补漏,整改到位。

凤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全街道上下一心,上紧发条绷紧弦,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各项工作,倡导辖区居民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建文明城,全力打造文明美丽“新凤凰”。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