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开展餐饮油烟排查整治行动 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06 17:21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6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丽华)7月6日,记者在光明区凤凰街道了解到,连日来,该街道联合区相关职能部门在辖区持续开展餐饮油烟排查整治行动,督促各餐饮企业依法依规经营,改善辖区大气环境质量。

据了解,为解决城中村餐饮垃圾堆积、餐饮油烟直排对居民日常生活造成的困扰,今年以来,凤凰街道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为目标,结合城中村综合治理,在城中村持续组织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城中村综合治理,对餐饮场所乱倒污水、违规排烟等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整治行动中,始终按照《饮食业油烟排放控制规范(SZDB/Z 254-2017)》《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引导餐饮店业主自行安装油烟净化设备,要求各餐饮服务经营单位严格遵守“三个务必”,即务必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务必保障油烟达标排放、务必使用清洁能源,从源头上消除油烟污染。不定期对各类餐饮场所进行突击检查,避免餐饮油烟直排、餐饮污水乱倒对附近居民生活及周边环境造成影响。目前,张屋新村、塘家新村、瓦窑头村等城中村118家餐饮企业已全部完成治理。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巩固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成效,凤凰街道已将餐饮油烟治理纳入日常工作范围,坚持日常检查和集中治理相结合,常态化开展检查治理,消除油烟污染,推动辖区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