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更新多处宣传海报让文明随处可见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06 19:12

创文宣传标语。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刘家文)近日,记者在光明区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惊喜地发现,该辖区原有的公益广告、宣传牌已全部进行立面更新,道路两旁张贴着“垃圾不落地,深圳更美丽”“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内容醒目的宣传标语,让人有“进社区即见画”感觉。“文明”两字成了马山头社区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高频主题词,营造出讲文明、树新风的浓郁氛围。

“我已经在这里开店好几年了,明显能感受到社区的环境、风气、卫生、文明等各方面变化很大……”马山头社区某药店老板谢先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以来,马山头社区按照街道部署要求,知责担当、开足马力,在辖区掀起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马山头社区党委通过入户开展创文宣传,向居民倡导养成讲文明、讲卫生的好习惯,并开展文明劝导、垃圾分类、环境清洁日、交通整治等各类丰富多彩的志愿行动,让文明创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一种行动自觉。此外,马山头社区还通过统一划分停车位、更新立面广告等方式,不断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同时,马山头社区工作人员还利用走访的机会,细致倾听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创文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

马山头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以更换海报为契机,在大街内巷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未成年人道德教育”等创文宣传画,打造创文知识长廊,成风化人,凝心聚力补齐短板。截至目前,马山头社区共开展市容环境巡查26次,开展创文类宣传活动6场次,发放宣传册1500份。同时,社区还为辖区26处岗亭道闸杆增设创文宣传标语,打造413米文化长廊,更新近百平方米宣传海报,更新户外创文宣传广告32处,设立21块展板及文化宣传栏。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