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检查高考考场准备工作 全力以赴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06 23:27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7月6日下午,光明区领导张宗平带队前往光明区高级中学,现场检查高考考场准备工作。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认真抓好责任落实,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和考试环境,确保试卷安全、考生安生,全力以赴完成高考工作任务。

“备用考场、隔离考场准备得怎么样?”在光明区高级中学,张宗平一行依次查看了校门口体温检测点、学生教室、保密室、食堂、监控室、考务办公室等地,详细了解高考试卷保密工作、考生用餐情况等高考考前准备工作和保障措施。

据悉,今年是光明区高级中学第十一次作为高考考点,有1218名考生在考点参考。高考前14天,光明区高级中学对本校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进行健康检测,包括注册粤康码、实施体温日报告等。高考期间,将实行错峰赴考,考生分楼层、分南北、分时段赴考;要求考生进试室通道时,必须佩戴口罩;进入试室前,再脱掉口罩;考完出试室时,为每位考生发一个新口罩供其佩戴,确保健康高考、平安高考、公平高考和暖心高考。目前,学校防疫物资准备十分充足。

张宗平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着眼考试安全、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认真抓好责任落实,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和考试环境,确保试卷安全、考生安生,全力以赴完成高考工作任务。学校要认真按照高考防疫工作指引要求,做好高考疫情防控工作,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抓好健康监测管理、考场清洁消杀、应急演练处置等各项工作,确保今年高考工作平稳、安全、顺利进行。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