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07 10:43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7日讯 7月6日下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奕飞率队到新湖街道、马田街道开展“三访”、“七一”走访慰问及社区小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实地检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坚守防疫一线的党员同志表示慰问和感谢。

活动首先在新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三访”活动座谈会,面对面解决群众诉求。会上,由新湖街道汇报重点信访案件调处工作情况,而后各单位就相关信访问题进行讨论,何奕飞要求,街道各级各部门要落实“三访”活动要求,主动到基层听取群众诉求,及时有效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确保光明区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何奕飞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心里装着群众,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何奕飞一行在新羌社区慰问探望了基层党员黄锡富和陈实稳。据介绍,社区抗疫一线党员黄锡富是90后,他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自2020年1月27日起负责对管控区域来深人员的每日联系,确认其身体情况、是否需要配餐及提供生活物资,并做好居民情绪的调节工作,给予足够的人文关怀。此外,他还每天巡视社区8个封路点,开展隔离人员巡查工作。“感谢你为疫情防控作出的贡献,党组织时刻惦记着一线党员,希望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党员表率。”何奕飞与黄锡富面对面亲切交谈,鼓励他再接再厉,守护好群众。随后,何奕飞探望老党员陈实稳,他入党已29年,年轻的时候曾就职于新美中学,所以居民都称其为陈老师。退休后,陈老师本该享受着晚年幸福的生活,但他时刻不忘党的恩情,热衷参加社区大小活动,多次被推选为居民代表。陈老师开心地说:“社区环境越来越好,生活也越来越充实,感谢党和政府。”何奕飞与老党员促膝而谈,感谢他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保重身体,在社区中继续发挥余热。

随后,何奕飞一行来到马田派出所,慰问党员曹家明。据介绍,曹家明因工作成绩突出,曾先后六次被深圳市公安局授予三等功奖勋,他始终怀着对公安工作的热爱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积极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价值观,公正执法,无私奉献,以“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百姓”为己任。何奕飞与曹家明亲切交谈,鼓励他继续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全区经济建设发展大局保驾护航。

何奕飞一行还在新羌社区、薯田埔社区检查小区围合卡口管理工作。何奕飞指出,目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松,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社区防控阵地;抓细抓实社区小区各项防控工作措施,认真落实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轨迹查询等工作措施,重点排查国内高中风险地区返光明人员和境外人员,确保社区防控不留死角、卡口查验不漏一人;各街道和社区也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社区小区防控责任落实到位;要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