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5个行动组护卫高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07 10:50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7日讯 昨日记者了解到,光明交警结合实际成立5个行动组,将全力以赴,在高考期间为考生“使命必达”。

据交警介绍,7月7日、8日两天每天早上7时,光明交警在交警大队分指挥中心设立高考分指挥部,大队一把手在指挥室指挥,其他大队负责人上路巡查,具体负责考试期间辖区各项交通安保工作的指挥调度。每天考试开始前2小时至考试结束后1个半小时,分指挥中心要每半小时向支队现场指挥部报告一次本辖区内主要道路、各考场周边道路的交通情况,考试期间,大队分指挥中心负责主动联系区应急办,并与之建立热线电话,构建联动指挥机制,及时处置辖区内各种突发情况。

5个行动组包括:交通保障组、警卫保障组、应急排堵组、应急处置组、应急保障组。其中,应急处置组在区高级中学、光明中学各设立一个护考小分队,每个考点至少安排1辆警车(车上配备部分雨具)、4名大铁骑摩托车(每车携带两副头盔和黄雨衣)以及4名摩托车驾驶技能熟练的铁骑民警或辅警(所有参加高考保障的执勤民警、辅警和警辅统一佩戴“护卫高考”字样的红色袖标),每辆警车及大铁骑摩托车前挡风玻璃要放置“高考服务车”标志牌,随时根据区教育部门和两个考场的请求,派出警力协助做好遇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忘带身份证、准考证考生的应急救援服务。每个考点4名铁骑警力作为应急保障组,支援有突发状况的考点,保证随叫随到,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各考点的后勤保障工作。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陈国荣 张渝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