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M215、M218成“征兵号”公交专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07 11:04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7日讯 记者近日发现,在光明区范围内行驶的M215、M218路公交车全面“换装”,车体三面喷绘大幅征兵宣传画,成为“征兵号”主题专线,每日穿行在大街小巷、街道社区,成为一道靓丽的流动风景线。

记者看到,在M215、M218线路公交车车体上,“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参军报国、无上光荣”等几个大字尤为醒目,报名年龄、身体条件、应征程序、报名时间等信息标注详细,并附有“深圳征兵公众号”二维码,市民扫描即可了解国防教育及征兵政策知识,还可通过公众号寻求应征报名指导和政策咨询服务。

“公交车是群众出行使用较多的交通工具,每天在城市中穿梭运送乘客,在公交车上宣传,能起到较好的效果。”光明区人武部有关负责人说。据悉,作为光明区公共交通的主干线路,M215路公交线全程42.2公里,M218路全程44.4公里,运营时间长,沿途经过光明城站、国科大医院西院区、公明汽车站等城市核心功能区和繁华路段,人流量常年位居全区各线路前列。

此外,光明区人武部还在国科大医院西院区、公明汽车站西、红花山公园东、光明群众体育中心西等10余处人流量较大的候车亭发布征兵宣传广告,让市民“抬头可见、低头可读”,确保征兵信息切实传递到位。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李婷云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