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国产HPV疫苗到货 光明打出全市第一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07 11:20

市民在社康接种国产二价HPV疫苗。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7日讯 记者近日从光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深圳市首批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到货光明!日前,在塘尾社康中心,李女士与朋友一起接种了国产二价HPV疫苗,据悉,这是完全由我国自主知识产权、自主生产的疫苗获批上市后,在深圳市打出的第一针。

“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非常受欢迎,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群告知到货信息后,不少女性朋友就表示非常感兴趣,有意向要求接种。”塘尾社康中心工作人员朱紫茵表示,发布疫苗接种通知的当天,半小时就有12人预约,而该社康中心准备了20人份的疫苗。据悉,在社康中心接种二价可以刷医保卡,医保卡是一档用户,且卡内余额大于6387.85元的账户可以使用医保卡直接抵扣国产二价HPV疫苗接种费用。

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光明区暂时有新围、塘尾、红花山、楼村、碧眼、李松蓢等6家社康中心可以接种国产二价HPV疫苗,专家介绍,二价HPV疫苗单支价格329元,能抵御85%左右的致癌病毒型。由于接种需求较大,社康工作人员提醒,感兴趣的适龄妇女接种前请电话咨询宫颈癌疫苗是否充足。

据了解,宫颈癌是中国女性最常见的生殖系统恶性肿瘤之一,数据显示,宫颈癌发病呈现年轻化趋势,35岁以下患者所占比例逐年上升。完成HPV疫苗注射是预防宫颈癌的有效手段之一,二价HPV疫苗是针对HPV16型和HPV18型致癌病毒。9岁-14岁年龄段接种两剂,免疫程序为“0-6”,即6个月内接种第二针,含服务费费用合计708元;15~45岁女性接种三针,免疫程序为“0-1-6”,即接种第一针1个月之后打第二针,6个月内打完第三针,费用合计1062元,与进口疫苗相比,国产二价疫苗接种价格便宜了将近一半。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黄文杰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