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街道翠湖社区向老人宣传药品安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07 14:37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7日讯 近日,翠湖社区的社工志愿者在翠湖社区党建活动室开展“安全用药 守护健康”老年人药品安全教育小组,吸引了15名老人参与。

在活动中,社工给居民讲解药品的定义,药品与保健品的区别,以及如何看说明书,如何识别假药等药品安全基本知识。志愿者播放老人购买保健品被骗的案例视频,老人看了都很震惊和害怕,社区居民罗春桃阿姨看了视频后说:“以后我们要提高警惕性,不要上当受骗,购买保健品就去正规药店购买。”

志愿者通过跟老人互动的形式,引导老人勇于分享自己在用药方面的经历,活动氛围非常活跃。志愿者还告诉老人,家里有过期的药品、不用的药品可以拿到翠湖社区社工办公室兑换日用品,这样不仅环保,而且还可以获得日用品。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余晓慧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