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构建禁毒服务体系新力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07 14:37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7日讯 疫情发生以来,新湖街道在做好疫情精准防控基础上,建立以党建引领为向导、专业服务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的禁毒服务体系,在组织利用网络新媒体宣传的同时,结合线下辖区28个群众服务诉求站,通过巡回禁毒讲堂的形式,以点带面,打通禁毒服务最后一公里。

新湖街道政法办组建了一支由区禁毒办下沉的禁毒社工和党员义工组成的33人“双工”联动队伍,构建禁毒服务体系的新力量,聚焦基层禁毒服务难以全覆盖、无死角等现实问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展现禁毒社工专业服务能力。新湖街道以双工联动服务的模式为抓手,构建“1+N”服务体系,服务基层工作。“1”指借助街道群众诉求服务平台搭建禁毒服务框架,将整个街道的禁毒宣传服务工作串联起来。“N”指遍布于禁毒服务框架中的每一个人,新湖街道将禁毒工作人员安排在每一个诉求服务平台中,最大限度地发挥党员志愿者、禁毒社工、禁毒义工的服务优势,组建新湖街道禁毒巡回讲堂队伍。

无缝覆盖的巡回禁毒讲堂和科学的禁毒队伍管理,为禁毒服务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目前,新湖街道设立了28个群众服务诉求点,每个点配备不少于2名专、兼职禁毒工作人员及党员义工,禁毒讲堂从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辐射到公寓、工业园区以及建筑工地,将传统的室内禁毒讲堂拓展为固定式与流动式相结合的禁毒讲堂,拓展禁毒服务参与群体。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项二妹 刘琳玉 林南熙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