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司机公路突发状况 玉塘交警为生命“保驾护航”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07 14:37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6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宛育 刘明为)近日,光明区松白路红星路段主干道上出现一辆小货车异常停放的情况,这一异样引起了当时正在巡逻的玉塘街道长圳警区交通协警叶力丰的注意。经下车检查询问,发现驾驶人症状异常,后在叶力丰及时且冷静的处理下,及时化解了一场威胁生命安全的突发事件。

据了解,当晚,叶力丰在松白路红星路段进行交通安全巡逻,在主干道发现一辆小货车异常停放在路边,且没有打开危险警示灯,车后附近也未摆放三角警示牌。这一异常停放情况立刻引起了叶力丰的注意,凭着丰富的交通执勤经验,他意识到车内人员可能存在突发问题,车辆异常停放也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便立即靠近该车辆试图与司机进行询问,但随即发现驾驶人出现无法交流、脸色发白等异常症状。

叶力丰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和紧急性,即刻联系指挥室通知救护车赶往现场。医护人员到现场后初步判断为脑出血,后将驾驶人迅速送往石岩人民医院进行就诊。在冷静和快速安排处理好驾驶人就医问题后,叶力丰又对该车辆进行安全停放,避免引起交通堵塞甚至交通事故的发生。

后续了解到,该驾驶人已在石岩医院顺利完成了开颅手术,脱离了生命危险。驾驶人为男子周某,日常有高血压的症状,平时有服药。事件发生时,周某或因突发性高血压导致异常停车,在这生命遭到威胁的关键时间,叶力丰恪尽职守,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对巡逻区域内的交通安全问题做到“不疏忽”“不大意”,面对紧急突发状况能冷静高效处理,在“保护生命”的第一时间和第一现场真正做到“保驾护航”。

玉塘街道交通安全委员会在此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出门前要多留意自身状况,如遇精神、身体状况不佳或异常时建议不要驾驶车辆,以免出现突发状况。如在驾驶过程中发现身体不适,建议大家即刻沿路边安全停车,打开双闪警示灯,摆放三角警示牌,休息片刻,如有需要可及时报警进行外界援救,为自己,为家人,为他人“保护生命、守卫安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