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整治校园周边环境为高考助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07 14:37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乐彬)近日,光明区“三考”考试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后,马田街道迅速行动,对校园周边沿街商户的环境卫生及市容秩序进行全面整治,重点清理学校周边200米内占道摊点、门店超门线经营、乱堆乱放、共享单车乱停放等现象,确保校园周边环境的安全、有序。

据悉,马田街道执法队根据区、街道部署,联合新庄社区开展光明高级中学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为参加高考的莘莘学子保驾护航。据了解,此次全面整治行动开展4天以来,马田街道共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8台次,整治校园周边乱摆卖15处,乱堆放13处,超门店经营8处,整治共享单车乱停放9处,确保高考期间考场门口周边和进出学校主要道路通畅无阻。同时,马田街道还在晚间加大辖区内露天烧烤等夜排挡整治力度,避免夜排挡产生噪音影响考生夜间休息,为考生提供安静的备考环境。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高考期间,马田街道执法队将在辖区考点周边安排巡查队员现场值勤,全天候、全力以赴保证考生复习和考试的外部环境,并通过24小时投诉电话对市民的投诉的情况及时快速处理并反馈,严格管控高考期间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全力以赴为高考助力。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