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将围社区现场“把脉问诊”加强危化品企业安全管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07 14:38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对辖区内30家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手把手”指导企业排隐除患,“面对面”服务企业纾难解困,不断加强辖区内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监管工作,杜绝危化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社区公共安全。

据悉,将围社区高度重视危化品安全管理,并将其列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范畴。在整治行动中,将围社区通过抓源头排查、抓过程整治、抓责任追究等措施,在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危化品事故应急预案、人员配置等情况基础上,实地检查企业危化品储存、运输、装卸、使用等重点区域,“把脉问诊”企业安全管理状况,对查出的隐患现场纠正,督促整改。同时加强痕迹管理,将每次排查出的隐患建立台账,安排专人负责跟进,对隐患排查不实不细、整改落实监督不到位等情况,依法进行责任倒查,严肃惩戒。

行动中,社区安巡员深入辖区工厂进行排查,重点检查各危化品企业是否证照齐全,制度是否上墙,进出台账是否健全,是否严格按照规定进行登记并督促单位负责人要加强安全管理,是否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各项措施,严防剧毒、危险化学品丢失。对发现的问题,社区工作人员提出整改要求并督促限期整改。据了解,行动以来,社区共出动人员185人次,排查危化品企业30家,排查隐患127宗。

将围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将持续保持安全检查高压态势,加大安全生产管控力度,对辖区危化品企业“把脉问诊”,有针对性的“开方抓药”,在督促和帮助企业减少安全隐患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业化水平。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