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青少年市场“寻宝”领悟革命精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07 17:47

玉塘青少年市场“寻宝”领悟革命精神。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怡思 王云艳/文 满家翰/图)近日,光明区田寮农贸市场党群服务中心追梦·红色M站开展 “在党旗下成长,做新时代青少年——市场“寻宝”活动”,20余名朝气蓬勃、风华正茂的“后浪”们一起在市场寻找由党徽构成的17个“宝藏”,在活动中学习党的精神、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新时代青少年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活动中,少年们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通过抽签分组、抽取宝藏线索条、工作人员介绍活动规则等过程后,少年们跟随志愿者一起来到市场开始寻找藏于市场各档铺里“宝藏”。“寻宝”过程中,少年们根据线索分工合作,有的计算数学题,寻找档铺的位置,有的研究线索中描述食品的名字及样貌。很快,少年们依靠团队的力量找到了17个“宝藏”,宝藏里共有71张由中国共产党党徽组成的拼图碎片,少年们随即把碎片拼接成完整的党徽。 

玉塘青少年市场“寻宝”领悟革命精神。

在“寻宝”中,少年们每寻到1个“宝藏”,都收获了一份摊铺主捐赠的“爱心蔬菜”,这些“爱心蔬菜”由少年们在党建公园进行“爱心摆摊”,派送给65岁以上的长者。最后,工作人员邀请党员为孩子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程、党徽代表的含义等知识。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