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拍出节奏 禁毒同行 凤凰街道禁毒宣传进校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07 18:02

禁毒快板相声。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林金萍)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禁毒社工联合光明区实验学校开展了一场“禁毒快板相声”宣传活动,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宣传方式,让学生在娱乐放松的同时对毒品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提高防毒意识和防毒拒毒能力。

本次活动由社工编辑禁毒宣传台本,学生进行表演。社工通过中国传统快板乐器表演形式,将禁毒的历史、毒品的来源、毒品的种类、毒品的诱因等禁毒知识进行传播。活动开始前,社工把台本发给学生,学生利用休闲时间进行练习,一组两个学生进行快板相声表演。一个学生表演禁毒历史及毒品种类相关知识,如林则徐的虎门销烟,原生植物罂粟花、大麻,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等毒品的种类及危害等。句子朗朗上口,让学生在表演快板的同时,对毒品知识熟记于心。快板表演过程中,现场掌声雷动,此起彼伏。

光明区实验学校倪老师表示,为了表演好快板相声,一些学生放学后还留在学校练习,专门向专业的老师请教,让老师帮忙寻找快板拍打的节奏。活动结束后,社工将禁毒快板宣传录制成抖音小视频,在网上进行传播,让更多的人了解毒品相关知识。

本次活动采用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学生不再局限于书上知识,从紧张的学习气氛中走出来。通过参加生动有趣的活动,让学生在欢声笑语中学习禁毒知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和教育成效。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