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举办百名青少年禁毒法律法规学习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07 17:57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陈朗 尹彬)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联合公明第一小学开展一场以禁毒、学法为主题的学习会,活动共吸引300多名在校学生参加。

据了解,此次主题学习会由“预防校园欺凌”和“拒绝毒品”两个环节组成。在预防校园欺凌环节,禁毒社工以案说法,结合校园欺凌伤害事件,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普及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和预防青少年犯罪等方面法律法规,教育学生们学法、知法、守法、用法。面对校园欺凌时,要及时告诉老师和家长,学会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同时,工作人员们还号召学生积极争当普法小帮手,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向朋友、父母们普及所学的法律知识。

在拒绝毒品环节,社工借助多媒体播放风趣幽默的“禁毒攻略”视频,并组织开展“勇者闯关”线上知识竞答游戏,寓教于乐,为学生们讲解毒品种类、危害及识毒拒毒等方面知识。工作人员还为闯关成功的同学发放了小奖品,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青少年普法和禁毒教育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环节,马田街道向青少年发起呼吁,希望青少年们守好底线,克制盲目的好奇心和侥幸心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决抵制校园欺凌、吸食毒品等违法犯罪行为,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