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民情诊所”化解用电箱裸露隐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08 11:32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8日讯 近日,西田社区第四十五网格党支部书记李荣接到群众黄先生投诉反映称,西田社区别墅区五排二栋停车场旁边原预留的用电箱裸露,同时与预留水管太接近,周边又无防护措施,平日里有不少小朋友在用电箱周围逗留玩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情诊所”工作人员接到反馈后迅速行动,联系相关负责人先将用电箱旁的水闸关闭,并通知社区介入处理。西田社区委员曾浩就电线迁移问题与房东多次协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房东承诺整改。

电线线路套管处理后,房东就迁移问题与供电局协商产生异议。于是“民情诊所”工作人员再次出动,将问题上报公明街道,由街道牵头与光明供电局协商,光明供电局对此问题给出电箱迁改方案并及时处理。7月3日,当记者来到西田社区回访时,电箱临近水管的安全隐患已切实消除,用电箱旁多余的铁架被锯掉,电线也套上了管。居民黄先生告诉记者,“民情诊所”工作人员的快速反应得到附近居民的点赞。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刘光俊 姚思倚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