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交警送安全知识进社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08 11:40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8日讯 暑假在即,7月3日,光明交警先后联合新湖街道交安办、光明街道交安办前往楼村社区楼村新村、迳口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广大居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筑牢“一盔一带”及老人儿童群体的交通安全防线。

活动现场,光明交警利用LED宣传车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交警指出,过往事故中暴露了“儿童身型矮小而不易引起驾驶员的注意”“监护人在携带儿童横穿机动车道时监管保护未到位”“老人行动不便规避风险能力较低”等实际问题以及大家常见的交通行为认知错误等,引发现场社区群众的深思。

针对近期电动车交通事故多发情况,交警现场宣讲了交通法律法规及交通安全常识,着重强调了骑乘电动车戴头盔、驾乘机动车正确使用安全带的必要性,督促社区群众自觉做好安全防护。同时,交警向居民朋友阐述了电动车备案及规范行驶的相关细则,并耐心解答了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陈国荣 张渝敏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