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检察院举行检察信息和档案管理专题培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08 11:51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8日讯 近日,光明区检察院邀请市检察院办公室信息组组长刘南勇和档案中心负责人张奇两位业内“大咖”,在区检察院“牛山论检”大讲堂为全院工作人员进行一场热火朝天的专题培训,进一步强化以党建引领业务、以学习推动工作的理念,切实加强区检察院行政管理和队伍建设。

培训中,刘南勇系统讲解了检察信息的基本概况、写作要求、信息刊物及类型、选题策划以及信息写作注意事项等有关知识,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他多年的信息工作体会,向该院工作人员讲授了编写出高质量检察信息的“窍门”,既授人以鱼也授人以渔。张奇从市检察院检察档案工作概况娓娓道来,重点从档案的收集、管理和利用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档案工作中的具体要求与审批流程,引导干警在档案实务操作中做到有序管理,既具有理论的高度也具有实务的价值。在座的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到了编写检察信息的要点和技巧,更加深刻理解了档案管理的重要性,深受启发、收获满满。

光明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在活动中表示,区检察院将始终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检察信息和档案管理工作。同时,进一步强化培训工作,切实做到培训内容与“四大检察”同频共振,为建设“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铁军提供智力支持。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刘淑婷 苑璟瑛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