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土地整备局以培训提升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08 12:23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8日讯 近日,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之消防安全理论培训,随后赴消防安全演练基地开展实地演练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强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在理论培训会上,主讲人从普及防火知识角度出发,分别从火灾的形成过程、火场中易出现的延误逃生时机及如何正确逃生等安全逃生知识展开生动的讲解,让全体工作人员对做好消防工作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

会后,该局分管负责人率队赴消防安全演练基地开展实地演练活动。参训人员参观了消防安全基地现场,观看纪录片及模拟火灾情景,了解了造成火灾的多种因素。工作人员通过对消防器材的种类和使用方法、逃生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讲解,并让参训人员分组进行灭火实战演练及模拟火灾现场逃生,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让全体工作人员对如何防范火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充分掌握灭火技能和逃生技巧。

参训人员表示受益良多,认识到做好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及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性。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戴锦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