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联合用地项目产业发展监管协议签约 拍出全市首宗联合生产用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7-08 15:21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8日讯 7月7日,光明区联合用地项目产业发展监管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区领导张宗平出席仪式。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分别与联合产业项目、联合生产项目企业签约,标志着联合产业、联合生产两个项目正式落户光明,也标志着光明区在优化土地供应模式、解决企业产业空间供需不平衡难题上取得阶段性成果。

签约仪式上,张宗平代表光明区政府对竞得联合产业用地的智莱科技、深德彩、麦士德福、沃尔奔达、集一、帝迈、亚能等7家企业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光明区作为深圳最年轻的行政区,虽在全市各区中产业用地资源相对丰富,但仍无法满足众多企业用地需求。为提高产业用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光明区实行单独申请、联合申请、先租后让等措施,满足更多优质产业项目的空间需求。本次签约的两个联合用地项目是政策出台后的第一单,帝迈、亚能联合生产项目用地成为深圳市首宗联合生产用地。未来,联合申请产业用地模式将继续成为光明区破解产业空间供需难题、灵活为企业供应土地的一项重要政策工具。

据悉,市委市政府赋予光明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战略定位,先后出台《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光明科学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的若干意见》《深圳光明科学城空间规划纲要》,光明区迎来跨越发展的历史性机遇,成为企业投资兴业新的热土。

张宗平要求,各相关部门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在报建报批、道路开通等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尽早完成施工投产。希望各位企业家尽早施工投产,尽早在光明落地生根、发展壮大。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