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建筑工务署举办宪法法律专题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08 15:21

光明区建筑工务署举办宪法法律专题讲座。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琪 通讯员 张益兰 文/图)近日,光明区建筑工务署举办主题为“依法行政与检察公益诉讼”的宪法法律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夯实廉洁从政根基。此次讲座特邀区人民检察院资深检察官司晓磊作专题宣讲。区建筑工务署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共计50人参加。

区建筑工务署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主题讲座活动,在讲座开始前,与区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会。双方就本单位的主要工作内容展开交流,并探讨业务工作方面的相关问题。区建筑工务署署长对区人民检察院此次法制进机关宣传讲座,表达衷心感谢并期待双方能进一步加深了解,在以后的工作中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

光明区建筑工务署举办宪法法律专题讲座。

讲座中,检察官从公益诉讼的前世今生、公益诉讼的法律规定理解和光明检察院公益诉讼实践等三个方面,展开精辟的专题讲座,内容丰富、生动具体。通过此次法律专题讲座,全体党员干部能更深刻认识到公益诉讼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法律意识,进一步提高法律素质,增强法治观念。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