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薯田埔社区入户宣传垃圾分类 共建示范社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08 15:41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陈荣辉)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党委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在辖区开展垃圾入户宣传,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向社区300余户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

此次垃圾入户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敲门入户,向每一户居民派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宣传单,详细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以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让居民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深层意义,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并努力带动身边的人投入垃圾分类工作。

薯田埔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垃圾分类入户活动,为创建垃圾分类示范社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接下来,社区将通过更多的方式,有效促进垃圾分类的实施,增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垃圾分类成为常态,走进千家万户。

据悉,根据马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统一部署,薯田埔社区通过开设网格员、商铺、楼栋长、环卫等人员垃圾分类专题培训会,在防疫卡口设置展架、主干道路悬挂横幅、电子屏滚动播放专题片和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垃圾分类,做到人人知晓。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