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向日葵妈妈”讲师团集体“充电”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08 15:41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谢水玲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邀请讲师为“向日葵妈妈”讲师团成员开展“儿童审美与如何学习阅读”主题培训,引导讲师妈妈们学会根据儿童审美,更好地培育孩子的阅读习惯。玉塘街道将累计开展6期培训,切实提升“向日葵妈妈”讲师团成员的阅读指导技能。

据悉,玉塘街道妇联邀请了深圳市阅读推广人协会理事长蔡焱为“向日葵妈妈”讲师团成员授课。讲师围绕如何根据儿童审美与兴趣引导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向学员们讲解《夏洛的网》《大树上的难题》《田鼠阿佛》《大卫,不可以》等绘本节选,进一步解读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并通过“扮演、观察、相克、改编、示弱”等阅读形式,引导学员加强与孩子的互动交流,与孩子建立更紧密的情感联系。

课堂以图例式的讲述方式,丰富翔实的案例分享,牢牢抓住了现场学员的注意力。在培训的自由交流环节,学员们纷纷提出自己生活当中遇到的与孩子在阅读指导中的困境,蔡老师用自己扎实的理论素养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学员们答疑解惑。

据悉,“红塘·向日葵”计划是玉塘街道妇联2020年重点推出的品牌项目,它以“阅读”为切入口,寻找、发现、培育有志于参与阅读推广与阅读指导的妇女,促进辖区讲师资源的培育。“向日葵妈妈”讲师团主要服务辖区来深务工人员子女及其家庭,旨在促进孩子和家长树立亲子阅读和儿童阅读理念,从物质上缓解外来务工子女阅读资源相对匮乏现状的同时,助力营造温暖和谐的家庭氛围。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