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V爱之家送生命安全教育进学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08 15:41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惠婷)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V爱之家联合光明区精华学校举办了一场以“热爱生命·悦纳自我”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现场向110名小学生普及生命安全教育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价值观,增强学生的生命安全意识。

讲座分为四个部分进行。心理社工首先从简单的填空游戏引入,再到生命历程的回顾,让学生认识到生命是来之不易、无价和宝贵的。第二部分是观看流浪小狗被救助过程的视频,了解每个生命都值得珍惜和爱护。第三部分引入案例分析,让学生们思考如何进行情绪调节,并提供一些心理学知识“干货”,让学习学习理性思考和调节不良情绪的方法,介绍心理困扰的求助途径和V爱之家的服务内容。第四部分是答题挑战环节,让学生们回答生命教育和情绪调节方面的问题,学生们踊跃参与,现场热闹非凡。讲座内容生动有趣,贴近学生生活实际。

据悉,凤凰街道将继续组织V爱之家与辖区学校加强心理服务沟通,并与学校建立心理服务合作计划,为有服务需求的学校送上情绪管理、人际交往、心理减压等一系列心理健康服务,共同关爱呵护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