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400余企业员工参加防震减灾演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08 15:41

凤凰街道组织园区企业员工参加防震减灾演练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张琬琦 文/图)近日,凤凰街道举办2020年园区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活动,来自汇业科技园4家企业近400名员工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此次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活动分为地震避险和疏散演练、心肺复苏和AED除颤仪演示四个环节。在模拟“地震”发生后,由处置疏散组立即组织人员到室内避震,待“余震”过后,迅速组织人员安全、有序撤离。接着现场控制组维护秩序,劝离无关人员。由医疗救援组负责护送“发病”或“伤者”前往相关医院救治,同时配合医院做好“救治”工作。通讯组负责灾情通报,请求外援及通知疏散事宜。最后由应急指挥组控制局面,阻止事态发展,并向上级主管部门及地方政府汇报情况,密切配合医疗、防疫、公安等机构开展事故处理工作。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部还在疏散集合点开展了实操培训,组织员工体验地震仪,了解当地震发生时自身的感受,同时增强正确避险的意识。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