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三个加强”助力高考 为学子梦想保驾护航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08 17:12

网格员检查工地施工情况。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温卓辉 姚思倚)7月6日至7月8日,公明街道网格管理中心充分做好“群众服务员”,积极发挥网格力量,组织网格员加强高考考点周边公共区域及出租屋日常巡查,为学子顺利高考保驾护航。

针对辖区旧屋村危房、疑似危墙、危险边坡、零星工程、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公明网格中心开展安全巡查工作,确保高考期间辖区安全稳定。同时,加强出租屋用电用气安全检测和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为广大考生创造安全、有序的生活和考试环境。

“张姐,您的楼栋内有高三考生居住,请您在微信群中通知每一位租客在近两天尽量减少噪音,给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网格员“线下”面对面向辖区出租屋楼栋长宣导相关保障工作,“线上”通过微信转发等方式提醒考点周边辖区内的居民、商户注意保持安静,告知考生如果遇到困难可寻求辖区网格员的帮助,确保宣传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此外,网格员严格按照102项综合巡查标准,对考点周边的网吧、酒吧等场所开展安全隐患巡查,告知相关企业管理者务必在高考期间减少噪音,确保考生晚间休息时间“零”打扰。公明网格还针对考场周边道路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违规占道经营、派发非法小广告等违法行为加大巡查整治力度,最大限度将网格管理力量摆上街面,提高网格管理密度,确保考生安全、顺利出行。

据悉,自7月6日起,公明网格中心针对考场周边开展各类巡查行动28次,检查“三小”场所、网吧等娱乐场所500余家,共巡查发现隐患事件2073宗,现场整改隐患事件1835宗。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