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举办“线上”讲座 守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08 17:53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潘淑琼)7月7日,光明区群团办、妇联联合公明街道以“组织、引导、服务和维护”未成年人群体为主线,开展“和谐家园 维权工作坊”未成年人保护线上专题讲座。该讲座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工作,以转发讲座录音的形式开展线上教育,共转发微信群45个,覆盖人数达8600人。

“如何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身心健康的概念和标志又是什么?”讲师通过线上语音讲解了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基本知识,并从社会环境、家庭环境、校园环境等方面讲解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主要因素。讲座中,讲师通过实际案例将枯燥乏味的有关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条文形象化,并根据青少年特殊时期的身心特点,着重讲解了未成年人应如何加强日常的自我防范和保护。讲师还就家庭、学校、社会教育协调塑造未成年人健康心理提出具体建议和对策,呼吁未成年人择良友而处,远离毒品侵害,消灭校园霸凌,走好成长之路。

活动结束后,有的家长表示,以前大多是老人帮忙带孩子,但因疫情影响自己在家陪伴孩子的时间增多,但却发现孩子似乎不愿意和自己沟通。此次讲座让他们学会了与孩子沟通的方式方法,受益匪浅。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