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志愿者向居民宣传控烟禁烟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7-08 21:21

玉塘志愿者向居民宣传控烟禁烟知识。

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吴芝楠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群团办、义工联组织志愿者在田寮社区开展禁烟控烟宣传活动,向广大居民宣传吸烟危害健康的知识,进一步强化居民对“拒吸第一支烟”和“吸二手烟的危害”的宣传教育,增强辖区居民的控烟意识和法规意识,营造一个健康、清洁、无烟的社区环境。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吸烟和被动吸烟的危害、吸烟导致的疾病、吸烟带来的空气污染,并向居民发放有关吸烟危害和如何控烟、戒烟等资料。同时,引导居民告诫身边的人不吸烟,远离香烟的侵害,以提高居民群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了解吸烟与慢性病的关系、戒烟的好处、戒烟的科学方法、如何克服吸烟渴望、怎样防止戒烟后复吸等控烟戒烟常识,倡导辖区居民群众增强控烟戒烟意识,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此次禁烟宣传活动,让社区居民深刻认识到了吸烟对人体健康尤其是对青少年的危害。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决心要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远离香烟,为打造健康的社区环境出一份力,为建设和谐家庭、和谐社会营造一个良好氛围。

[编辑:陈圆圆]